流殊千年

太宰治单推人,不磕受向和太中,但可以双宰,太all双宰狂热爱好者。duang的一下就进坑里爬不出来了

小乌是短刀——第三章

        被真云认为随时可能打起来的挖地队伍,出乎意料,又仿佛意料之中一般,一直相安无事,甚至挖地的速度比以往更快。大阪城开启才第一天,就一口气打通了前五十层,惊的原本躲在被窝里装鸵鸟的真云被子一丢,在他们向五十一层进发之前把队伍强制召回了。

  这个做法无疑是正确的。

  看着被召回的修罗场啊不队伍成员,一个个身上挂着誉一边飘着花眼神厮杀一边累成红脸状态差点站不稳,靠本丸其他刀剑搀扶才能站住,真云就觉得,自己是不是太低估这群刀了点。你看谁家刀能一边飘花一边红脸?结果她家刀就这样达成了这样神奇的成就。

  一期一振被弟弟们包围着嘘寒问暖,最先开口的反倒是髭切:“家主,这么急把我们叫回来,是有什么事吗?”髭切笑眯眯的看着真云,如果忽视掉他和一期一振顶着的轻伤,估计真云还真就怂了。

  然而事实上,作为一个婶婶,真云注意到轻伤红脸的髭切一期时已经要炸了:“五十层的枪药研机动都超不过去你们一队红脸太刀是哪来的自信一口气打过去的?如果不是我叫你们回来你们是不是还想直接打到九十九层?”

  真云简直要被这群刀气死了。之前她被红脸飘花这种操作震惊到了,一时间没想起来五十层必定有五花枪,而她注意到的时候髭切竟然还一副没打通不开心的语气跟她说话?真当她这个家主没办法了?哼!

  另一方面,真云也有些后悔。她原本只是想着,就算原本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关系再不好的刀,好歹在战斗时都是非常认真的。地下城的难度说起来也不是特别高,就算争着抢誉,至少也比待在本丸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互怼,形成大型修罗场好啊。

  然而她完全没想到,这群刃凑到一起,竟然会这么刺激!

  不光是一口气打到五十层,每个刃身上都挂了不少誉。而且明明是队伍里机动最低的一期一振抢到的誉,似乎是全队最多的?不用想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就不该这么作死把他们凑到一起!真云看着眼前的刃们,十分想揪住派出队伍前的自己,往自己嘴里大口塞药,不要放弃治疗。

  真云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想了一堆,现实中其实不过是几秒。

  本丸刀剑们看到真云好像真的生气了,连一向被真云宠爱的小短刀们都安静了下来,站在哥哥身边也没敢说话。就连阿尼甲滤镜浓厚的膝丸,也下意识捂住了想说什么的髭切的嘴。

  院子里陷入了沉默。

  就算平时真云又怂又心软,偶尔还会犯蠢,但是在她生气的时候,整个本丸里,不管是被她宠爱的短刀,还是被她当做长辈的太刀,都明白,这时候的真云,是真正作为主公在训诫臣下。即使平日里,她是真的把他们当做亲人。

  “主殿,”作为队长的一期一振主动打破了沉默,“是我作为队长判断失误,想要快点见到兄弟,决定继续前进的。”

  “一期尼……”药研还想说什么,最终在一期一振的目光下,没有说下去。

  “其实也不光是一期一振的判断,为父也认为可以继续前进。为父与那孩子,也是许久未见了。”小乌丸也主动接锅。

  小乌丸开口后,髭切紧随其后:“不管怎么说,嗯,小鸟也是源家的刀嘛,虽然我不记得了,不过,哎哆……弟弟丸很着急的样子,那还是快点接回来好了。”

  “阿尼甲,我的名字是膝丸,膝丸啊!还有,欧豆豆的名字是小乌不是小鸟!”膝丸顽强的纠正自己和欧豆豆的名字,不过很快他就反应过来了:“小乌的确可以被叫做小鸟。阿尼甲,你,你是记住欧豆豆的名字了吗?那我呢?”

  “你在说什么呀激动丸,欧豆豆是谁?乌鸦丸吗?”髭切疑惑的歪了歪头。

  然而即使是故意卖萌,也改变不了膝丸被他打击到蹲墙角的事实。

  原本严肃的气氛,被源氏兄弟(单指膝丸)的日常卖蠢搅和的跑到了爪哇国。真云悲哀的发现,自己好像有点生不起气来了。果然我已经没有作为家主的威严了吗?

  膝丸真不愧是源氏最后的(傻)良(白)心(甜),真好逗。真云面无表情的想到。

  眼看着原本兴师问罪的场面朝着欢脱一路狂奔而去,就连真云自己都要放弃的时候,长谷部挺身而出,把话题转回了兴师问罪上:“主,这次是我们的失误,无论是什么样的惩罚,我们都会接受的!”

  干得漂亮长谷部,锅就要一起背啊!真云在心里给机智的长谷部点了个赞。

  “既然这样,”真云清了清嗓子,开始点名:“从明天开始,由爱染带队,向地下城深层进发。队员博多藤四郎,乱藤四郎,后藤藤四郎,小夜左文字……还有今剑。以上。”犹豫了下,真云还是把今剑加入了队伍。

  “好嘞,我可要打头阵上了!”

  “交给我吧。”

  “好的呀~”

  “见识下我的活跃身姿吧!”

  “好啊,如果那就是你的愿望。”

  “好激动,好激动。”

  无视某些太刀难看的脸色,真云看着活跃的小短刀们一本满足。

  啊,短刀们果然是小天使!

  被短刀治愈了的真云转头,面带微笑的看着一期一振他们:“至于你们呢,其余人去休息,受伤的去手入室修复好了再去休息,这几天就不用出阵了,交给爱染他们就好了。”

  “主殿,我们休息下就好了,明天完全可以正常出阵?”一期一振的笑容有点僵硬,试探着问。

  “我倒是觉得你们多休息休息比较好,都要站不住了哦。”鹤丸突然插了进来,还顺手戳了戳蹲在一边的膝丸,被膝丸瞪了一眼,也没当回事:“其实我也很久没见到小乌了,还挺想他的。”这回瞪他的刀变多了。

  “哈哈哈,这么说来我也很久没见过小乌了呢。”三日月捧着茶杯说。

  修罗场的刃数变多了?失策,一下子忘了鹤丸在平家织田家待过,三日月在源家丰臣家待过就。不行,我要自救,陷进去就完了。真云现在非常想跑。

  “出阵人员我已经决定了,你们回去休息就好。鹤丸,三日月你们的内番做完了吗?我记得今天是你们马当番吧?”先把这两个支走再说,平安老刀没一个简单的。

  “这真是吓到了。让刀来照顾马什么的。”鹤丸想要开溜,被三日月直接拽住了。

  “哈哈哈,可爱的家伙们。我们就先走了。”三日月拽着鹤丸走了。在真云没注意到的时候,对鹤丸说了一句:“现在急的可不是我们啊。”鹤丸瞬间老实了下来。

  平安老刀真可怕啊。这么感慨着的鹤丸,你是忘了你自己也是一把平安老刀了吗?

  “家主,欧豆豆……”膝丸眼巴巴的看着真云。

  真狡猾,竟然让膝丸来。真云瞄就一眼一旁的髭切,感觉头痛极了。

  “好了,我回去了。你们好好休息。等过几天打通了大阪城,你们再出阵吧。小乌只在九十九层王点掉落。”最终还是真云退了一步。

  怎么办呢,自己宠出来的刀,只能接着宠呗,根本就生不起来气啊。无奈的叹了口气,真云自暴自弃的回了房间。

  我走后,哪管那修罗场遍地。

  

  “家主走了呢。那我们也走吧,哭哭丸。”髭切率先向手入室走去。

  “阿尼甲,我叫膝丸啊!”膝丸有气无力的说着,“欧豆豆,我想去接欧豆豆啊。”

  “丧气丸没有好好听家主说话啊,家主说让我们过几天去九十九层。还是我们去接鸟丸。源氏的刀不应该住在源氏的部屋吗?”明明是在对膝丸说话,但是髭切却看着小乌丸和一期一振。

  挑衅。

  一期一振笑笑,没搭话,对弟弟们说:“博多,乱,后藤,这几天你们要出阵,记得注意安全。”

  “我知道了,一期尼!”

  “一期尼放心吧!”

  “一期尼我们会争取一次把小乌带回来的!”

 

  五虎退对一期一振说:“一期尼,我,我们会把部屋打扫好的,到时候,能让小乌尼跟我们一起住吗?”

  “一起住吧!”

  “我们会打扫好部屋的!”

  “我好久没见过小乌尼了!”

  小短刀们纷纷应和着五虎退的话。

  一期一振对弟弟们说:“只要主殿和小乌同意就行。”

  “我现在就去找主殿!”

  “小乌尼会同意的!”

  “等小乌尼来了再去找主公吧!”

  “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啊!”

  一期一振在一旁温柔的笑着。

  不管怎么说,出阵队伍有一半的粟田口成员,而粟田口短刀众多,真云也宠爱短刀,一期一振完全不用担心什么。

  弟弟多了不起吗?一期一振告诉你,就是了不起。

  小乌丸理了理衣服,径直走向部屋:“平氏的部屋只有为父一人居住,等小乌来了会热闹些许吧。”

  至于长谷部?似乎早就走了。看方向似乎是左文字的部屋。。

  啊,又是和平的一天呢。

 


         关于小乌能被叫做小鸟的说法,我也不记得是在哪看到的了。就记得曾经看到过说,小乌丸的仿刀多名为小乌,所以为了区分,髭切的仿刀小乌也可以被叫做小鸟。但是这个说法我现在也找不到了,而且模仿小祖宗的刀被叫做小乌丸造。在这里用小乌被叫做小鸟这个说法,其实纯粹是因为我逗逗膝丸啦!如果有知道的朋友,跟我说一声,如果是错的我会改的,不过现在让我逗逗膝丸好啦!


评论(8)

热度(1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