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殊千年

太宰治单推人,不磕受向和太中,但可以双宰,太all双宰狂热爱好者。duang的一下就进坑里爬不出来了

小乌是短刀——第五章

  少年的声音平静柔和,面上带着淡淡的微笑,让真云原本有些忐忑的心情一下子平静了下来,不由忽略了小乌介绍词中的某些问题。

  “你好,小乌,我是审神者真云,很高兴你能来到我的本丸。”小乌好温柔啊,声音好好听,感觉就算会陷入修罗场也不亏呢。短刀果然都是小天使啊!真云美滋滋的想着。

  “主殿,这就是义元的弟弟吗?”小乌微笑着问真云,目光转向了一旁的小夜。

  “义元,是指宗三吗?对,小夜就是宗三的弟弟,也是小夜把你带回来的。”真云很快反应过来,小乌和宗三应该是在织田信长手中认识的,那时候宗三的名字就是义元。

  “是个可爱的孩子呢。”小乌对小夜露出一个笑容。

  “诶小老虎不可以!”这时候五虎退的小老虎先冲着小乌扑了过去。

  小老虎扑到小乌脚边蹭来蹭去,小乌冲真云抱歉的笑笑:“失礼了,主殿。”得到真云不在意的回复后,蹲下身揉了揉小老虎,安抚了下他们,把他们交给了差点被急哭的五虎退:“没关系哦退,小老虎有点激动,毕竟我们也很久没见了。”

  “小乌尼。”五虎退泪眼汪汪的看着小乌。小乌好笑的帮他擦掉眼泪:“没事的,退。我在这呢。”

  “小乌尼都没看到我呀!”乱也扑到了小乌背上。

  “乱好狡猾,我也要!”

  “小乌尼我在这里!”

  ……

  有了一个开头之后,小短刀们一个个冲小乌扑了过去,药研和一期赶紧拦住弟弟们:“小乌刚来,才一级,你们都扑过去小乌会受伤的。”

  “欧豆豆!”膝丸为了不让欧豆豆受伤也开始拦刃。

  “在主面前怎么可以如此失礼。”长谷部也冲了过去。

  “这是欢迎的新仪式吗?我也要玩!”鹤丸也加入进去。

  ……

  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当好不容易把抱成一团的短刀,添乱的太刀,帮忙的刀分开后,小乌已经和真云在一旁投喂小夜、乱、退和小老虎了。

  混乱的刀们:……小乌/小乌尼,主/主殿,你们变了,你们不爱我们了。

  真云有些心虚,而小乌微笑着看着许久未见的故人们:“一期,药研,鹤,小乌丸殿,压切,义元,不动行光,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了,小乌。”一期一振对小乌温柔的笑笑。

  “所以说小乌你是故意不理我的吗?明明都记得我们。”鹤丸抱怨道。

  小乌歪歪头:“鹤你怎么会这么想,我只是一时没看到,小夜和退还有小老虎都太可爱了,我一不小心就忽略了别的。”

  鹤丸无言以对。他总不能跟短刀和小老虎比可爱吧。

  “小乌丸殿?小乌以前可都是喊为父父亲的啊。”小乌丸敏锐的察觉到了小乌对他的称呼问题。

  “小乌是我们源氏的刀,对你用尊称就不错了,还想让他叫你父亲?做梦吧!”小乌还没说话膝丸就先炸了。

  “呵,小乌是平家藏刀,又跟在一起为父待了那么久,是为父带大的,叫为父父亲无可厚非,换个称呼也可。倒是你们,小乌之前都没跟你们说话吧。”小乌丸毫不犹豫的怼了回去。

  膝丸转头看向小乌:“小乌,告诉这个平家的乌鸦你是谁家的刀!不用怕他,尼桑和阿尼甲都在这呢。是吧阿尼甲!”膝丸看向髭切。

  “嗯,嗯。”髭切不知道神游到哪去了。

  小乌看着和自己很像的髭切,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脖子有点痛。不过众目睽睽之下,他也没摸摸脖子。可能是错觉吧,小乌想。

  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我是不是应该找个地方躲一躲?总觉得好像忽略了什么。真云悄悄的往后缩了缩,抱住了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自己。

  在这时,小乌开口了:“额,这位。”看着膝丸,小乌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索性忽略了称呼问题:“虽然按记载我应该是在源家出生的,不过被磨短以后我的记忆就不太完整了,大阪城之后似乎又少了点记忆。我还记得我在平氏的一些事情,但是关于源氏,抱歉,我已经没什么印象了。”

  小乌又看向小乌丸:“抱歉,小乌丸殿,或许以前我们关系是很亲近,但是这方面我的记忆不多了,虽然还记得一些,但是……”

  “无事,至少你还记得为父,记忆还可以再创造。”小乌丸也没想到是这样,不过想想其他被磨短被火烧的刀剑,至少小乌没有失去所有记忆,而且当初小乌来到平家时,因为被折断过,记忆当年似乎也是不太完整的。比起几乎没有印象的源氏,好歹小乌还是记得在平氏的事。既然小乌已经来到本丸了,记忆的事可以慢慢来。对于孩子,小乌丸一向很有耐心。

  比起小乌丸,膝丸可谓是晴天霹雳。

  “欧豆豆,欧豆豆不记得我们了,阿尼甲,小乌不记得我们了,该怎么办啊。”被打击到蹲墙角的膝丸看着髭切,差点哭出来给他看。

  髭切没说话,只是看着小乌,脸上甚至还带着像往常一样的笑容,只是拽着外套的手握的有点紧。

  相对的,以一期一振、药研为首的粟田口们和织田组非常淡定。从小乌的表现来看肯定是记得他们的,跟已经被忘记的源氏兄弟不一样,他们无所畏惧。

  而这时,小夜扯了扯小乌和真云的衣服,小声说:“主公,小乌殿,能不能跟我和哥哥们住一起?”

  大厅顿时安静。

  真云看了看突然安静下来的大厅,又看了看小夜和小乌,有点不敢说话。厉害了我的小夜。

  小夜抓重点的能力,有点强啊。——婶婶

  万万没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我们之前修罗场开了,现在却被左文字捡了漏!——源/平/粟田口/丰臣大佬

  不亏是宗三的弟弟,厉害了。——织田组

  宗三笑笑不说话,深藏功与名。

  “小乌尼当然要跟我们一起住啦!我们房间都收拾好了!”粟田口的小短刀们先炸开了锅。粟田口背负吉光之名,绝不认输!

  “为父现在一个人住平氏部屋,有些空啊。”小乌丸看着小乌。为父养大的孩子,怎么能就这么被抢走。

  “弟弟丸怕黑,我们部屋有点大我也很困扰呢。”髭切笑眯眯的。我也是有弟弟的刃。

  “阿尼甲我不怕黑啊!不过小乌来和我们住吧!”膝丸猛的从墙角站了起来。欧豆豆来尼桑这边啊!

  ……

  真云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有些为难,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这种事情,还是要看小乌的意见吧。

  小乌看真云为难的样子,轻轻笑了笑:“主殿,住哪我自己来看就好了,您有事的话就先走吧,没关系的。”

  真云松了口气,对小乌说:“小乌啊,想去哪个部屋住你自己看着办好了,本丸的空房间很多,你想一个人住也可以。想好了跟烛台切说就好,他是今天的近侍。我还有公文没批完,先走了啊。烛台切一会你记得带小乌熟悉下本丸啊!”

  说完真云就跑出了大厅,又一次爆发出了超越极短的机动。

  烛台切:主殿,你别走啊!走也带上我啊!我感觉,我就快要被这些刀的眼神融化了!

  烛台切觉得自己hold不住这些兄控弟控子控各种控。烛台切想选择狗带。


  转到真云婶婶这边——

  飞快跑回寝室的真云把自己包在被子里,不由在心中感叹:感谢小乌,小乌真好,让我脱离了这种可怕的修罗场!对不起烛台切麻麻,这里就交给你了,拿出你【划掉】本丸之母【划掉】厨房担当【划掉】近侍的气场hold全场吧!hold不住婶婶也救不了你啊qaq

  鸵鸟了一会儿,真云还是默默爬起来,又往万屋追加了一份订单,然后坐在了书桌前,开始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做。她毕竟是审神者,不能总是逃避问题让她的刀来解决。暂时逃开了她也该想想解决问题的方法了,总不能真的让本丸遍地修罗场,太容易出问题了。作为审神者,她必须想到解决方案。

  但是,原本的源平的大佬就互相看不顺眼,没想到现在的小乌还没有了在源氏的记忆,髭切之前那眼神感觉超级想砍父上几刀啊啊!来个神救救我吧!真云把脸压在桌子上,一脸的生无可恋。【婶婶永远正经不过三秒】

  只能庆幸其他刃的问题还不大,虽然小夜先下手为强了,但是,药研鹤丸不也是织田组的刀嘛。再一次感谢织田信长,那么多刀都能跟他拐着弯扯上关系,虽然他本身也是代表着一个大型修罗场_(:з)∠)_

  让脸和桌子充分接触后,突然想到了什么,真云打开了论坛,发现果然还没人说捞到小乌。

  想了想之前和小乌投喂乱和小夜他们的时候,乱酱和小夜跟她说的九十九层的情况,真云突然恶向胆边生,发了一个帖子……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