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殊千年

太宰治单推人,不磕受向和太中,但可以双宰,太all双宰狂热爱好者。duang的一下就进坑里爬不出来了

小乌是短刀——补上的元宵节番外

   “哇!”樱花树上突然吊下一个白色‘鬼影’,五虎退被吓得撞在了身后的小乌身上,手中拿着的纸笺落了一地。

  “鹤你的恶作剧今天最好停止哦,今天大家都很忙呢。”小乌半搂着五虎退,安慰的拍了拍他,然后上前一步,熟练的一手拍在了‘鬼’的脸上,直接把‘鬼’脸上面具摘了下来,露出了鹤丸有些尴尬的脸:“你以为我会这样说吗?”小乌轻轻的笑了笑,把还挂在树上的鹤丸拽了下来,举了举另一种手上白鹤样式的花灯:“主殿说过元宵节团圆夜,鹤你今天是想跟它一起团圆吗?”

  鹤丸惊恐的后退几步,远离笑的直冒黑气的小乌:“不不不,这就不用了,虽然都是鹤,但我们的品种不一样,小乌你一定不会对我这么残忍的!”

  小乌微笑着歪了歪头,揽着眼圈泛红的五虎退:“小退被吓到了呢。”

  鹤丸一个激灵瞬间醒悟过来:“不好意思啊退,我就是想给大家带来一个小小的惊吓,我也不知道是你在下面。”如果知道小乌也在我绝对不会下去的!后面这句话鹤丸很果断的咽进了肚子里。

  “诶。没,没关系的,鹤丸桑,我没事的。”五虎退被小乌揽在怀里,只能对着鹤丸摇摇头表示自己并不在意。毕竟五虎退早就习惯鹤丸时不时的惊吓了,他知道鹤丸并没有恶意,只是自己还是会被吓到就是了。

  短刀果然都是小天使!鹤丸感激的看向五虎退,金眸熠熠生辉,转眼满是期待的看着小乌。五虎退也抬头怯生生的看着小乌。

  被两双湿漉漉【小乌视角】的金色眸子盯着,还能怎么办呢?

  小乌叹了口气:“把纸笺捡起来吧,在地上会弄脏的。”

  鹤丸自觉的的纸笺从地上捡起来,还给五虎退,然后在小乌的默许中溜之大吉了。

  看着离开的机动媲美短刀的鹤丸,小乌喃喃自语:“鹤真是的,我有这么可怕吗?”好像完全不知道自己曾经给某只鹤留下了怎样的心理阴影一样。

  五虎退看着一脸无辜的小乌,想起了曾经无意中从小乌丸那里听到过的事,默默地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嘛,只要小乌尼高兴就好,反正鹤丸桑看上去好像也没怎么样,不会有什么事的。五虎退这么想着。【逃窜的鹤丸突然打了个喷嚏】

  “好了,小退,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去给大家送纸笺吧。”想不明白的事就先放下,小乌决定先把手头上的的事做完,

  “可是,小乌尼不是还要挂花灯吗?”五虎退有些犹豫的看着小乌手上的白鹤花灯。

  “哦?是说这个吗?”小乌举了举手上的花灯,不太在意的说:“这个花灯是挂到鹤门前的,主殿特意给鹤准备的,怕他玩坏了所以让我去挂的。等会路过他房间的时候挂上就好了。”

  “诶,是,是主人专门给鹤丸桑准备的吗?”五虎退有些羡慕的看着花灯。

  小乌看着五虎退的小眼神,感觉自己的心都要化了。

  揉了揉五虎退柔软的头发,小乌语气里带了点笑意:“好了,我们走吧。”小退真可爱呀,不过还是给小退一个惊喜吧。小乌想着,拉着五虎退向大厅的方向走去。

  

  “阿尼甲,你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膝丸提心吊胆的看着厨房里有些狼狈的髭切,和一旁脸色有些难看的烛台切。

  阿尼甲,你什么时候才能认清你厨房杀手的本质啊!烛台切的脸已经全黑了,你再不出来的话烛台切可能就要改名叫源氏切了啊!!!

  膝丸此刻内心满是绝望,然而作为当事刃的髭切虽然满身面粉,却依然挂着微笑,用他软绵绵的声音说出了让膝丸崩溃的话:“操心丸在说什么呀,不是你说要关心弟弟的吗?难道哭哭丸是吃醋了吗?诶,弟弟丸有弟弟吗?”

  “阿尼甲,我的名字是膝丸啊!小乌是我们的欧豆豆!阿尼甲你就算记不住我的名字也不要把欧豆豆给忘记啊!不对如果真的忘了欧豆豆你在这里干什么啊!”膝丸整个刃都混乱了。

  “大声丸真奇怪,在厨房当然是做,嗯,做汤圆啊。不过好像跟之前吃的不太一样啊。”说着髭切还好奇的戳了戳自己做的‘汤圆’。如果那黑白相间的糯米团真的能叫汤圆的话。

  “阿尼甲……”膝丸捂着肚子,满脸痛苦。生理和心理遭受双重折磨的膝丸表示他不想说话,他想静静,别问他静静是谁。

  原本因为被弄得一团糟的厨房导致怒气值爆表的烛台切,看到一旁被自己兄长打击到离碎刀不远的膝丸,还是忍不住动了恻隐之心。然后趁着髭切没注意,把之前髭切煮给膝丸试吃的剩余试验品端出了厨房准备销毁。

  能让兄控滤镜无比厚的膝丸抱怨自家兄长的食物,果然还是太可怕了点。

  膝丸殿,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剩下的,你自己保重,只要你们不炸了厨房我就不管了。

  烛台切看着手上黑乎乎的“汤圆”,又看了看髭切手边的“改良品”,默默在心里给膝丸点了根蜡烛。

  

  “长谷部,事情都办好了吗?没被其他刃看到吧?”真云一把将走过来的长谷部拉到一个没刃的角落,小声询问。

  长谷部学着真云小声回复:“放心,主,本丸所有刃都在为节日做准备,短刀们也被小乌殿特意支开了,行动很顺利。”

  “很好!烛台切应该也准备好今天的食物了。长谷部,我们去做最后的布置吧,今天一定要给大家一个惊喜!”真云一把拍在了长谷部肩上。

  “是,主!无论什么样的命令都为您完成!”长谷部一激动嗓门都大了不少,吓得真云差点扑上去捂住他的嘴巴。

  好在真云选的角落本来就比较偏僻,这时候也没别的刃路过。

  真云舒了口气,示意长谷部安静跟她走,离开了这个角落。

  

  “茶梗立起来了,看来会有好事发生呢。”莺丸看着手中的茶杯说道。

  “哈哈哈,主殿今天一天都神神秘秘的,看来真是在准备一个了不得的惊喜啊。”三日月抿了口茶水笑着说。

  “很用心呢,那孩子。”小乌丸也微笑着接话。

  “今日的本丸格外忙碌呢。”一期一振仿佛突然想到了什么。

  “即使是笼中鸟,也能够得到自由吗?”宗三默默看向天空。

  一旁的大包平:等等,你们究竟在说些什么啊?我怎么没听懂?茶梗怎么跟笼中鸟扯上关系的?还有,一期一振和宗三左文字怎么在这?这次夕阳红老年团【划掉】茶话会的人员是不是哪里不对?你们没有弟弟要看吗?

  大包平一脸懵逼,不过看着旁边同样一头雾水的狮子王,大包平表示,既然不是我一个刃听不懂,那么就是他们的脑回路太复杂了,我还是吃点心好了。顺手还给狮子王塞了一个牡丹饼。

  

  “乱尼不行,愿望被看到就不灵验了!”护着刚刚写好的纸笺,包丁躲到了小乌身后。

  “乱尼不能耍赖,说好了不能偷看的。”小短刀们围过来‘讨伐’乱。

  “笨蛋清光,我又不会偷看你的,躲的那么远干什么。”安定看着躲到角落的清光,语气无奈。

  “你写你的就好了!”清光吹干墨汁后对安定说。

  “仿刀不需要什么愿望!”被被努力的从歌仙手里拽回自己的被被。

  ”每个刃都要写!而且山姥切你的被单啊不对披风该洗了。”歌仙拽着被被的被被不肯放手。

  “兼先生的愿望,是什么呢?”堀川看着和泉守,有些好奇。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不过,如果是国广的话,想看也可以。毕竟国广是我的助手啊!”和泉守把自己的纸笺拿在手里。

  “真是和平啊!”江雪看着混在粟田口小短刀堆里的小夜,语气欣慰。

  ……

  

  “大家都到了,入席吧。”真云看着在场的刀剑,感觉心上某个位置化成了一滩水,软的不像话,之前想说的话一句都说不出来了。

  这是她入职的第二年,和第一年的冷清不同,她已经有了这么多的家人了,她感到非常的满足。

  “主殿不打算说两句吗?今天可是难得次郎日本号不动行光都没喝醉啊。”烛台切看出了真云的踌躇。

  看着烛台切关切的眼神,真云笑了。

  在场的都是她的家人,她到底有什么好怕的啊,有什么话直接说出来就好啊,她真是一个大笨蛋。

  “今年是我担任审神者的第二年,感谢大家陪我一路走来。一直支持我,陪伴我,鼓励我。现在的生活,两年前的我大概是想都不敢想的。谢谢大家愿意来到我的身边。”真云的话有点语无伦次,跟平时的她一点都不像,但是没有一个人打断她。

  平复了心情,真云嘴角勾起一个温柔的弧度:“真的很感谢大家,我能做的或许很有限,但是,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给大家准备的礼物。”

  真云轻轻的触碰樱花树的树干,纯净的灵力注入樱花树,下一秒,含苞待放的樱花瞬间绽放,泛起淡粉的光芒,花瓣如雨般轻柔落下,温柔的落在刀剑们的发上,衣上。

  “万年樱,盛开了。”不知是谁轻声说了一句。

  当刀剑们欣赏着难得开放的万年樱时,樱花树上突然亮起了一盏盏带有刀纹的花灯。

  有老虎造型的,有狐狸造型的,有牡丹花造型的……

  每个刃都能找到带有自己刀纹的花灯。

  “这就是主殿的惊喜吗?真美呀!”大包平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

  “不止哦,看天上。”莺丸提醒道。

     就见天空中炸开了绚烂的烟花,能看到刀剑们q版头像在天空中不断成型。最后在空中浮现的是“元宵节快乐!”的字样。字的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真云头像。

  “主殿很用心,不过,我想还差最后一个环节吧?”小乌带着笑意,提示了脸红红的,有些说不出话的真云。

  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真云高兴之余有些害羞,但是也不想在最后因此草草结束。

  用灵力把早就准备好的孔明灯转移过来,真云认真的说:“在我的国家,会在元宵节放孔明灯祈福,虽然现在不是在我的国家,但是本丸就是我的家,我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好好的生活下去。”

  “祈福的孔明灯吗?那我们的愿望也可以一起放上去吧。”乱兴致勃勃的问。

  真云点了点头,就被小短刀们包围了。

  “主殿最好了!”

  “最喜欢主殿了!”

  “主殿就像人妻一样好!”【划掉】

  ……

  

  带着祈愿祝福的孔明灯一起升上了天空,坠着的纸笺在空中翻转了过来:希望本丸的大家一直在一起


        

  

———————————————————————————————————————————————————————————关于为什么这次的鹤丸这么安分的原因:

         烛台切刚带着髭切的作品之一离开厨房的范围,正准备把它们毁尸灭迹时,就发现厨房冒起了烟。

        “糟糕,厨房!”烛台切随手把碗一放就狂奔向厨房。

         一旁的草丛里钻出来一个白色的脑袋:“小光这么着急,难道厨房真的被炸了。咦,这是什么?小光研究的新品种?”好奇的鹤丸拿起碗尝了一个,然后……

         太刀鹤丸国永,战线崩溃。



下一更会在五点放出来,所以我的小天使们可以不用等了,等睡醒了就有更新了哦,希望现在小天使们都睡着了。祝大家好梦~


评论(10)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