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殊千年

太宰治单推人,不磕受向和太中,但可以双宰,太all双宰狂热爱好者。duang的一下就进坑里爬不出来了

小乌是短刀——第七章

  那边婶婶作死坑了自己,这边烛台切的情况也不太好。

  “小乌尼,我们已经把房间打扫好了,你过来跟我们一起住好不好qaq”乱抱着小乌的胳膊,泪眼汪汪的看着小乌。

  其他粟田口小短刀们抱腰的抱腰,挂背上的挂背上,挂不上的围着小乌睁大眼睛,眼巴巴望着他。

  小乌:被弟淹没,不知所措。

  弟弟一个都不在身边,全围在小乌身边的一期·弟控·一振却没有任何多余的想法。毕竟是小乌啊。一期想着。

  其实一期身边也不是一个弟弟都没有,药研也在一期一振身边,看着弟弟们围着小乌。鸣狐就站在一边静静看着。

  扫视四周,一期一振和药研对视一眼,药研也走到小乌身边:“小乌,离开父亲大人身边后,兄弟们都很难见面了,现在能以人身现世,兄弟们也慢慢团聚,都有很多话想跟你说,在一个部屋方便我们叙旧。在……之后,你的经历,我都不是很清楚呢。”药研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沉稳,只是说到最后,带上了一点不明显的失落。不过小乌还是注意到了。

  叹了口气,小乌轻轻拍了拍乱的胳膊,乱有点不情愿的松了手,其他小短刀们也机智的放开小乌,让出了一条路。

  小乌揉了揉药研的头发,看着只比自己矮一点点的少年,温柔的问他:“疼吗?”

  药研很少被当成孩子对待,他一直是以大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的。或许短刀的心智大部分都和小孩子一样,但是药研做到了比大人更可靠,就连一期一振都尊重他的想法,很少把他当成小孩子。但是当小乌问他“疼吗”的时候,他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就好像,回到了刚诞生没多久的时候。

  微微低下头,没让人看到他微红的眼角:“你呢?疼吗?”

  “我睡着了,没什么感觉,而且那时候的事也记不清了。”小乌轻轻摇头,手却不自觉的摸了摸脖子,被髭切看在眼里。“真可惜,那个时候我不在啊,虽然更多的时候是被当做一个摆设,但如果可以,我也想见证他的终结,毕竟,我也是看着他一步步走到最后的。 ”

  药研没有接话。在场的其他织田组刀剑也无话可说。

  这大概是当时没被织田信长携带的刀剑们最常见的想法了。可是,在又能怎么样?他在,不动行光在,宗三实休他们也在,可他们终究只是刀剑,那个男人也只是个普通人。最终什么也改变不了,他也不会允许那个人的历史被改变。

  药研沉默了,小乌却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所有刃都看向了小乌。

  “人都是会死的,不管是什么样的人,无论多么强大,多么聪慧,人类的寿命终究是有限的。付丧神的生命漫长,这一点我早就看开了。不要太沉浸于过去啊。我也只是觉得有些遗憾罢了。我经手过太多的人了,三郎是其中最特殊的一个,没能陪他到最后,终究是有些可惜。”小乌把手搭在药研肩上,平静的说着。

  或许,小乌才是被那个男人影响最大的。

  这是织田组刀剑们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想法。

  “即使没被刻印,你的身上也终究是被打上了魔王的烙印啊。”宗三幽幽的开口。

  小乌转头看向他:“没想到,过去了这么多年,义元你还是对刻印耿耿于怀吗?虽然磨上刻印改名之后不使用是有点过分,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啊。那个时候不能用你,能用你的时候三郎的刀已经太多了。”

  “你说什么?什么叫那时候不能用我?那个魔王根本就没想过使用我,只是把我当做战利品而已!”宗三心中隐隐有了个猜测。

  小乌真的有些惊讶了:“原来你真的不知道吗?当初三郎把你磨短刻印就是想要使用你,但是当时你的象征意义太大,如果不小心在战斗中损坏折断就不好了,所以在家臣的反对下三郎放弃使用你了。而后来三郎获得的胜利越来越多,但是能使用的刀也越来越多。先有压切,后面三郎又喜欢上了光忠,我记得三郎最喜欢的就是实休光忠。所以你就被放置了啊。不过这个三郎亲近的家臣都是知道的,那个时候你也能离开本体一段距离了,没听说过吗?”

  宗三没说话。他被磨短刻印之后就被放置,很少离开本体,更别说去听其他家臣的谈话了。

  长谷部和药研似乎有一点印象,不过他们俩都是实战刀,偶尔听到的一些事与战斗无关也没太注意,如果小乌不提起来他们可能永远也想不起来。

  而这时,一直被忽略的织田组另一名成员的声音响起了起来:“我才是信长公最为喜爱的刀!信长公可是一边敲膝盖一边咏歌赞赏我的!才不是,才不是光忠呢!嗝~”

  ……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之中,连织田组以外的刀剑都没说话,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了。而小乌为了不告诉不动行光知道残酷的真相,也选择了沉默。这其中最尴尬的莫过于烛台切光忠了。

  谁叫他也是一把光忠,还是曾经被信长公收藏过的光忠。即使他到了伊达宗政手上才有了名字,但是谁叫现在实休光忠还没被实装,作为目前本丸唯一的光忠,烛台切觉得此时此刻自己的压力大极了。

  刃在本丸站,锅从天上来,说的就是此刻的烛台切了。

  烛台切只能顶着压力,把期望的目光投向了刚放出一个大料的小乌身上。

  毕竟小乌是最早跟着信长公的刀,虽然后来有了不动行光他们以后,小乌就被用来镇宅,但小乌的保养手入都是信长公亲手做的。时不时信长公还会去存放小乌的房间待待,烛台切觉得小乌还是有办法解救他的。

  小乌终究没有辜负烛台切的殷殷期盼,把烛台切从织田修罗场里拉了出来,但是却把他推进了一个更大更急的修罗场。

  小乌看了看喝的醉醺醺,却一直嘟囔着信长公的不动行光,皱了皱眉:“这才几百年没见,不动行光怎么变成酒鬼了?我记得当年他不是这样的。而且,”小乌仔细看了看织田组刀剑,脸色有点不好看了:“压切也是,以前明明很自信的,现在怎么一副死板的样子。一个两个的这都是怎么了?”

  不动行光醉的只有提到‘信长公’三个字的时候才有反应,宗三早就当机了,而长谷部听到小乌叫他压切,说他死板的时候,动了动嘴,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虽然‘压切长谷部’对那个男人的不满所有审神者和刀剑都知道,但是绝对不能在小乌面前,从‘压切长谷部’的嘴里说出来,不然的话……长谷部拒绝回想曾经在织田信长身边时发生过的事情。

  看到他们的样子小乌也没说什么。来日方长,原因他总会知道的,现在他还是解决下自己的住宿问题吧。

  现在在大厅的大部分都是他的熟刃,按理说询问他们本丸的信息是最好不过的,不过小乌到底只是很多事情不在乎,不是真的没有情商,所以他选择了问几乎不熟的烛台切:“烛台切先生,是吗?”

  看到烛台切点头,小乌问:“本丸的部屋,是按刀派分的还是按前主分的?”

  所有刀剑都竖起了耳朵,烛台切勉强保持微笑:“一般都是熟人住在一起,有按刀派住的也有按前主住的。像粟田口和三条的刀,都是同一刀派的住一起。也有像我和鹤先生小伽罗一样,曾经在同一个主人处共事过,住一起的。还有些刀是单独住的。”说到最后的时候烛台切悄悄看了眼小乌丸,却正好看到对着他笑的髭切,烛台切被吓了一跳,还是努力不动声色的移开眼睛。

  曲线救国没有用,小乌殿你,千万别坑我啊!烛台切的内心小人一点都不帅气的撞墙中。

  “看来鹤已经有室友了,那不动行光呢?他是自己住还是跟别刃合住?”小乌没办法听到烛台切的心声,直接把鹤丸踢出室友备选名单接着问他。

  鹤丸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就被淘汰出局,只能哀怨的看完了烛台切。

  快被目光穿成筛子的烛台切干脆破罐子破摔:“原本不动行光是个长谷部一起住,但是在他们起了几次冲突后,主公就把他们两个分开了。现在长谷部和不动行光都是单独住一个部屋的。

  小乌的目光落在长谷部身上,转而看向不动行光,最后决定:“那就麻烦烛台切先生安排我和不动行光一起住吧,毕竟这样子看着就让人放心不下。他也该戒酒了。”

  然后,粟田口的小短刀们瞬间就炸了。

  “小乌尼,不动行光比我们更可爱吗qvq”

     “尼桑你不喜欢我们了吗TVT”

  “小乌尼我们到底哪里比不上不动行光了QAQ”

  小乌本来想向一期一振和药研求救,但是看到两人眼中不明显的挽留后。终究还是慢慢的安抚起了这些弟弟。

  看到短刀们撒娇卖萌都没能改变小乌的想法,小乌丸他们只能让不动行光捡漏,虽然不动行光可能并不是很想要。

  “既然选好了部屋,为父就带你去看看本丸吧。”小乌丸说道。

  紧接着乱说:“我们帮小乌尼收拾部屋,回来就可以直接休息了!”

  小乌本来想拒绝,但是看着弟弟们的眼睛,还是妥协了。

  “我们走吧。”小乌丸看向小乌。

  小乌想众刃示意后,跟着小乌丸出了大厅。

  小乌走了,在场众刃也一个个走了,就是烛台切和不动行光感觉不太好。你们走就走,看我干什么,没见就连喝醉的不动行光都抖了几下吗?

  而最后走的髭切终于放开了捂着膝丸嘴的手,在膝丸刚想说话的时候走了出去。膝丸只能一边叫着“阿尼甲”一边追了出去。

  烛台切看看被落下的自己和不动行光,认命的准备把不动行光送回房间。

  允悲。

  

  

 

  

才发现晋江更新后忘了更乐乎_(:з)∠)_

评论(29)

热度(2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