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殊千年

太宰治单推人,不磕受向和太中,但可以双宰,太all双宰狂热爱好者。duang的一下就进坑里爬不出来了

小乌是短刀——第二章

  代号为真云的审神者开始思考一个性命攸关的问题,那就是,如何在药研歌仙烛台切长谷部的眼皮底下,把足够吃半个月的零食偷渡进卧室!是的,真云已经准备向论坛上那位出了名倒霉的前辈学习,通过足不出户来躲避即将到来的修罗场。 

        不是她对自己有信心,一定能捞到小乌,而是凭她对自家刀剑的了解,就算捞不到小乌,恐怕也会吵着打起来,连内容她都想好了,‘都是因为你在小乌才不愿意来的’‘斩过自己的刀在这里,换成是我也不会来呢’‘小乌是平家的刀,源氏来凑什么热闹’...... 

         好吧,平安老刀们大概不会像她想的这么直接,但是估计意思也差不多。虽然平时能做到相安无事,但是看他们对小乌的重视程度,果然这段时间她还是避开比较好吧! 

        “主殿,在吗?”门外传来一期一振的声音,把真云吓了一跳。刚想着要怎么躲开他们,结果就被预定要躲的刃找上门了,就算真云再心大,这会儿也难得有些心虚。 

  揉了揉脸,感觉自己的表情恢复正常了,才开口:“在,进来吧。” 

  一期一振拉开门走了进来,看到真云坐在桌前,桌上摆满了文件,有些不好意思:“冒昧前来,是不是打扰您了?” 

  真云把面前的文件往旁边一扫,顺便遮住一旁的图纸,坐正身体:“没有没有,只是月末公文比较多,要交的例行报告有点多,桌上有点乱而已。一期这时候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一期一振来本丸的时间不算太长,还是在她上任许久,本丸已经走上正轨,短刀都开了极化后才来的。本丸的战斗力充足,所以一期一振除了出阵内番外,大部分时间都是陪在弟弟身边,加上又到了月末,她被埋进了公文堆,所以双方接触还不多,都有些拘谨,而且一般刀剑们都不会在她办公的时候来找她。一期一振这时候过来,而不是让药研来,恐怕是…… 

  果然,犹豫了一下,一期一振还是开口了:“主殿,听说这次大阪城实装了小乌,弟弟们也很想去接小乌回来。” 

  我就知道。还好我收的快,以太刀的侦查,刚刚应该是没看到的。真云表面上平静,内心已经开始打滚了:源平两家的大佬还没过来,粟田口就已经行动了,还好我还没安排出阵队伍,不然刚派出去就被找上门我可怎么办啊QAQ 

  就算内心再怎么翻江倒海,真云脸上还是平静如初,正准备开口,门又被敲响了:“家主,能进来吗?”真云听到髭切的声音差点被吓得跳起来。好在一期一振也转头看向了门口,没看到真云的表情,保住了真云岌岌可危的形象。 

  “进来吧。”内心的小人豹哭,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只能笑着活下去啊。真云坚强的保持镇定,对走进来的髭切膝丸说:“你们要说什么我大致上清楚了,先坐吧,等人到齐了我们一起讨论吧。”然后对隔壁的药研说:“药研,麻烦你去帮我叫一下父咳小乌丸殿和长谷部,我有话要说。”药研点点头,下楼找刃去了。 

  而自暴自弃干脆自己凑齐修罗场人员的真云拿出点心茶水招待这些找上门来的刃:“小乌的事等长谷部和小乌丸殿来的时候我们一起说吧,如果还有别的事我们现在可以讨论一下。” 

  “看来家主早有打算呢。哎哆,嗯……弟弟丸,我就说你想多了,家主怎么可能不肝活动不捞新刀呢?一定会让我们去的。”髭切笑眯眯的说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真云总觉得他是在说不让我们去就砍了你哦。 

  “阿尼甲!我的名字是膝丸,膝丸呀!还有不是你要来找家主的吗?”膝丸一脸要哭出来的样子,还在努力纠正髭切对自己名字的记忆。 

  “哭哭丸说什么呢,我是陪你来的啊。”髭切一如既往的说错了膝丸的名字。 

  真云淡定的喝了一口茶。嗯,莺丸选的茶就是好,下次多给莺丸点小判买茶叶吧。我才没看到那两兄弟在干什么呢。 

  源氏兄弟还在(单方面)互相伤害,一期一振就微笑着开口了:“髭切殿跟膝丸殿的感情真是好呢,不过膝丸殿的名字是很多呢,难怪髭切殿总记不住,如果我的弟弟们也有这么多名字,那还真是苦恼啊。” 

  你是一期一振吗?你真的是一期一振吗?你真的是我家的一期一振吗?不会是被人掉包了吧?真云惊悚的看着微笑着说出这些话的一期一振,深切的怀疑自己面前是一个假刃。 

  膝丸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我跟阿尼甲可是很要好的兄弟,阿尼甲,阿尼甲一定会叫对我的名字的!”膝丸啊,这话说出来你自己都不信吧,你家白切黑的阿尼甲就算没记错也会叫错的吧。不过说真的,膝丸这表情,还真是让人很有欺负他的欲望呢。 

  不过下一秒,真云蠢蠢欲动的想法就被笑眯眯看着她的髭切按下去了。呜,我错了我什么也没想,髭切你别看着我了QAQ 

  仿佛听到了她内心的想法,髭切转头看向了一期一振:“一期殿也很了不起啊,有三百多个弟弟呢,都实装的时候不知道能不能看的过来呢。弟弟这么多真是厉害呢。” 

  “毕竟是弟弟呀,每一个我都不会记错的,就算并非吉光打造,但经过吉光之手后,也是兄弟呢,所以并不会有问题。”一期一振半点不慌。不过一期你前后说的有什么关联吗?为什么我觉得你说的不是一回事啊,你们的脑回路是一条线上吗?内心戏极为丰富的婶婶,缩在一边喝茶,内心疯狂吐槽。 

  “一期殿弟弟这么多,还是照顾好自己的弟弟吧。”髭切用实际行动说明,他们的脑回路的确是一条线上的。 

  药研怎么还没回来?有点后悔自己提前促成了修罗场的真云现在只希望药研长谷部小乌丸快点来,就算来个大型修罗场也行,至少药研长谷部还能用机动优势把她拎出去。 

  不过看到一旁对髭切和一期一振的对话一头雾水的膝丸时,真云突然有了点优越感,然后在膝丸准备开口的时候,给他塞了个和果子。直觉告诉她,还是别让膝丸开口比较好。但果然还是希望药研快点回来啊qaq 

  或许是真云的想法太过迫切,下一秒门外就传来了药研的声音:“大将,我们进来了。” 

  “快进来快进来!”还没等药研开门,真云就爆发了超越极短的机动,扑到门边把门打开,把门外的三刃迎了进来,然后关门,倒茶,上点心的动作一气呵成,动作顺畅的长谷部和药研都没反应过来。就连原本正在对视的髭切和一期一振都看了过来。 

  还是长谷部最先反应过来:“主!您怎么能干这些呢?交给我吧!”然后就被真云一把按了下去:“都是些小事,不用在意。”然后在长谷部还要说什么的时候,真云又来一句:“我亲手泡的茶,长谷部你不尝尝吗?我可是跟莺丸学了很久的。” 

  下一秒,就看到长谷部红着脸拿起茶杯,背后落了一地樱吹雪。 

  真云舒了口气。长谷部哪都好,就是总把她当三岁孩子。还好她还有些自控力,不然怕是早就成一条咸鱼了,虽然现在也没差太多_(:з)∠)_ 

  “子代亲手泡的茶,为父可要好好品尝。”小乌丸没有管其他刃,坐下开始品茶:“尚可,就是手法尚且生疏,需要多加练习。” 

  “我会继续练习的!”自己的努力被肯定真云还是很开心的,不过也没忘了正事:“药研你也坐吧。” 

  “是,大将。”药研也没有推托。看看在场的刃也知道是什么事了,让自己留下也无可厚非。 

  之前髭切和一期一振的谈话已经让真云感觉压力山大了,这会儿刃差不多都齐了,为了避免自己真的身陷大型修罗场,真云决定先下手为强,直接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诸位应该知道,时政最近实装了新短刀。很多审神者已经派出了队伍,我们本丸现在还没动身,已经算是晚的了。” 

  很好,现在所有刃都盯着她,包括长谷部。有些刃已经开始看看周围的刃,若有所思。 

  真云努力学习给自己打气:加油,稳住,我们能赢。 

  然后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虽说这次活动时间很充足,但是毕竟要在99层才能找到新刀,所以我们也该派出队伍了。诸位就是我选定的出阵人员。” 

  转头看向一期一振:“新刀的制服看起来与粟田口关系匪浅,这次就由一期带队吧。” 

  一期一振微笑:“和率领弟弟们,是差不多的事情。” 

  “守护晚辈也是为父的责任哪。”小乌丸有些漫不经心的看了髭切一眼。 

  “不不,我不会因为自己不是队长就去斩同伴啦。”髭切笑眯眯的看了回去。 

  “啊,交给我吧。”一头雾水但是被能去接欧豆豆冲昏了头脑的膝丸。 

  “跃跃欲试啊。”药研看了一眼一期一振。 

  “ 遵从主的意愿。”长谷部就看着真云。 

  六个刃都没有多说什么,甚至髭切膝丸和小乌丸都没像以前那样怼起来,但是真云就是有点慌。 

  “那就交给诸位了,回去准备一下吧,记得带好刀装和御守。”真云笑着说道,表情有点僵硬。 

  一次把可能引发修罗场的六个刃派去出阵,真云默默的缩回了房间。总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了不得的可怕的事呢。 

  准备屯粮逃避的真云抱着被子瑟瑟发抖。


 

————————————————————————————————不确定有没有把刀刀们写崩_(:з)∠)_如果你们觉得刀刀们ooc了或者莫名其妙那一定是蠢作者的锅,刀刀们都超级棒!


 

宣个群

群里还有好几个大大,一起来嗨呀(*˘︶˘*).。.:*♡


评论(35)

热度(1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